《作家的蓝画家的蓝&英伦海滩的蓝》

她面对着一望无际的蔚蓝色的大海;那灰白色的灯塔,矗立在远处朦胧的烟光雾色之中;

在右边,视力所及之处,是那披覆着野草的绿色沙丘,它在海水的激荡下渐渐崩塌,形成一道道柔和、低回的皱折;

那夹带泥沙的海水,好像不停地向杳无人烟仙乡梦国奔流。----《到灯塔去》。

弗吉尼亚·伍尔芙不是唯一一个喜欢蓝色的英国人。

也许是由于生在岛上,英国人对大海与海滩的蓝有种与生俱来的向往和近乎狂热的喜爱。出生于伦敦的她,曾在英格兰康沃尔郡度过多年海滨时光,广袤的沿海地带对于她后来的文学创作有着极为深远的影响。除了《塔》的创作原型,《雅各的房间》以及《海浪》中都可以找到蓝色的踪影。

人人都会拍照片,人人都会按快门,但是作品如何呈现?如何表现自己的特色?怎么创造属于自己的图像?是每一个创作者永恒的追问。

Meghann Riepenhoff的抽象作品无视无处不在的相机,她在强调自己的创意的同时,拒绝以任何方式去面对21世纪摄影的危机。如果能让你联想到大海,那么这就对了,它们的确都是大海拍出来的。波浪、雨、风和沉积物在制作过程中所使用的元素,通过摄影材料的直接接触而留下了物理印记。

系列大部分内容都围绕着不同寻常的主题自我肖像画:蓝。

她把感光纸放入海中,让盐、沙子和海藻冲刷它们,大量光敏化学涂层纸记录了沙子和水的流动。或是待它们埋在沙子里反应一段时间后,用水和泥沙掩盖它。在这个过程中,感光纸上留下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图案和纹理,留有不可预测的结果。

我们与自然景观的本质上的关系的迷恋,即崇高、时间和无常。运动,在这些作品中扮演着关键的角色,是非绘画非摄影与狂野的大自然的合作的结晶。安娜·阿特金斯,一位曾在19世纪40年代制作海藻图像氰版摄影作品的大师:我将感光纸随身携带,就像大多数摄影师会带着相机。

氰版摄影一种老照片技术,将一些物品放在涂有铁和亚铁氰化钾的纸上成像。当图纸暴露在光下时,纸就变成了明亮的蓝色。独一无二的手工制作摄影流程,已成为许多艺术家完美后期技术的诱人替代品,当这些被遗忘的图片制作方式再次嵌入到作品时,一种身体式的直接感受比相机的正常拍摄更为接近的方式,融入了记忆的时光。连接两种古典摄影工艺:经典蓝晒法和铁银印相工艺

蓝晒法:

又称铁氰酸盐印相法,它能产生一种带有蓝色中间色调,白色影像和阴影部位。

摄影术正式发明后的第三年,约翰.赫谢尔博士发明了这种能制作持久保存的蓝色照片的摄影工艺。

铁银印相工艺法:

基于铁盐的古典摄影工艺。

1842年,赫谢尔博士发明了铁盐印相法赫蓝晒法,随着这些工艺的广泛传播。四十年代末范.戴克法的雏形就逐渐显现了出并为很多摄影家所喜爱。

铁银法印相有如下的优势:适合通过铂钯或金调色来得到不同影调的收藏级作品,但成本却远低于铂金印相;阴影(黑位)部分更深,铁银法印相的暗部细节更加丰富;更易控制反差,方便印制影调范围较大的作品。

PS:《N个最美海滩》

优质海滩的集大成者,绵延的海岸线随便就能寻找一片漂亮的沙滩。每年夏季英国人就开始举家迁徙,超过60%的人都会选择去海滩度假。

苏格兰:

苏格兰西北海岸直面冰冷的北大西洋气流,适合短暂的海滩之旅。这里可以看到可爱的粉红色沙滩和柔软起伏的沙丘、风化的海堆,壮观的景象为英国最美海滩之一。

高地Achnahaird海滩一块奶油色的沙滩,上面点缀着软体动物,镶嵌着岩石和居住着螃蟹海葵的小岩池。从这里眺望附近的山脉,景色令人叹为观止。当然,这完全取决于天气。

康沃尔:

一在天之涯,一在地之角。

Porthcurno靠近英格兰的最西端天涯海角Land's End,阳光下闪闪发光的如绿松石一般的海洋,最美海滩中显得更加独特。

天涯邈邈,地角悠悠,言面无由,但以情企。

诺森伯兰:

Beadnell金色的海滩人们都喜欢潜水,因为当地水域有许多沉船残骸。历史可追溯到诺曼时代,Bamburgh 城堡幽幽地矗立在后方,形成一道奇妙又带点儿忧郁的风景线。

康沃尔:

Lizard Point海滩上的岩石呈绿色和红色,被无休的波浪打磨得十分光滑。从维多利亚时代开始就大受欢迎,英国诗人Alfred Lord Tennyson 是这里的常客。

多塞特:

Purbeck 的Studland Bay金色的沙滩、白垩岩层是英国最受欢迎的天体主义海滩。享受在海边一丝不挂晒日光浴的人,都会喜欢的。

萨塞克斯:

West Wittering 以其绚丽的色彩赢得了蓝旗海滩的地位。海滩爱好者长期以来的最爱,私人海滩小屋一旦开售很快就会被抢购一空。

威尔士:

Rhossili Beach坐落在高尔半岛最西端的海滩,通往海滩的路径陡峭。来自大西洋汹涌的波涛美丽壮观,常常让胆小的人望而却步。

北爱尔兰:

Portstewart Strand清澈的海水、2英里的金色沙滩,沙丘是蝴蝶和野花的家园。

约克:

拥有许多大海滩,罗宾汉湾、斯卡伯勒和布里德灵顿等。靠近度假小镇Filey 的Hunmanby Gap巨大的粘土悬崖下一片平坦的沙滩,吸引了那些喜欢玩沙雕的人们。

利物浦:

Crosby Beach葛姆雷的《别处》人形雕像静静地站在海滩上眺望着大海,铁铸的身躯随着潮起潮落在海平面上时隐时现,身处海滩2英里以外的地方,也能远远看见这些诡异而美丽的雕像。

100尊充满争议的雕塑作品值得一游。

诺福克郡:

Scolt Head是一座离岸岛屿,不太容易前往它的魅力所在,一旦登岛沙丘上野餐、双筒望远镜观鸟(这里是保护区)、收集漂亮有趣的贝壳不亦乐乎。

兰开夏郡:

Blackpool Pleasure Beach西北部唯一蓝旗海滩,热情如火的度假小镇历史可追溯到100年前。

其他还有最美海滩奖项的常胜将军彭布罗克郡的Barafundle ,未受破坏的沙滩和幽静的海滩上有许多岩石的锡利群岛的Isles of Scilly,冲浪者喜欢的泰恩茅斯的Longsands和彭布罗克Whitesands Bay,怀特岛的Compton Bay五颜六色的悬崖如同甲虫一样散落,蜿蜒的坦尼森步道前行,可以走到悬崖顶上。高处观看冲浪者在海上弄潮儿。


评论
© 乔茗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