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邮箱的英国邮差&I like boringthings》

英国皇家邮政有500多年历史。邮局寄一封信至少需要58便士大概人民币5元,为了让下一代能够尊重和珍惜皇家邮政文化,父母会鼓励孩子们多写信,学着去邮局买邮票贴在信封上寄走。

格洛斯特郡圣诞节的某个早上,邮差拿着一封信,出现在保罗家门口。

你是在等从德国寄来的信吗?可能吧。邮差把信递给他:你看看是不是给你家的?封信正面只写了一个收信地址:England。仔细辨德语写的寄信地址,保罗问邮差你怎么知道这封信是给我的呢?

邮差淡定地说:不知道啊,我是一家家问过来的。

这对英国邮差来说还只是小意思,因为他们还收到过各种各样的奇葩信件,比如,收信地址不是写出来的,而是直接把地标画出来、又比如,要寄的不是信而是土豆,地址写在土豆皮上邮票粘在上面,还有一只叫佩里的迷路鸽子,请按线索把它送回家,地址写在信鸽脖子的环上。

信封上写着微小说,寄信人就把地址藏在这个小说里,喜欢玩填字游戏邮差也做到了。后来被证明这些奇奇怪怪的信件,是一个名叫詹姆斯的英国设计师寄出去的,目的是为了证明,英国皇家邮政真的像他们自己说的那样靠谱。詹姆斯说,他寄出的最后一封信地址全部用摩斯电码写成,只有点和划,没想到邮差居然成功破译,邮差还在右下角画了个笑脸。

皇家邮政规定,邮差的步速是每小时2.1英里左右。

他们头戴礼帽,身穿鲜艳的红色外衣,摇动手中金光闪闪的小铜铃,人们一听到清脆的铃声,便拿着信件和邮资从四面八方赶来交给邮递员。世界上最早的邮递员被称为信使或邮差。各国邮政开办之初,邮递员都是步行送信的。那时还没有发明邮票,也没有设置邮筒,当时的邮递员是上街收集信件的。

早晨天气不错的时候,你总能看到一些老人在自家前院一边修剪花草,一边等邮差来访。

邮差不仅仅送信和包裹,老年人喜欢和邮差聊几句。一般主人们总会奉上一杯英式红茶,配上糕点表示心意。他们把邮差来访看作是自己一天和外人闲聊消遣的时光:邮差沿途看到的新鲜事;最近往谁家送的贺卡礼物特别多,邻居家有什么喜事临门了,或者是主人让邮差给自己的花草点评一下。

1516年,国王亨利八世任命一位名叫布莱恩·图克的人为邮件总管,相当于今天的国家邮政总局局长。

1660年《邮政法案》发布,英国邮差的职责转变为服务公众。

1863年以前,大多数邮递员并不把信送到收信人手中,而是由收信人自己去邮局领取。

1909年之后上海的邮递员骑上自行车,至至民国时期,骑自行车投递的邮递员还是少数。

1949年香港发行的《万国邮联成立75周年》纪念邮票充满想像,让赫尔墨斯当起了邮递员。希腊神话中众神的使者赫尔墨斯,他的帽子、脚和魔杖都长有翅膀。

1974年我国发行第一枚《人民邮递员》展现的是一位骑摩托车的邮递员。

1979年英国发行的一套4枚《邮票发明人罗兰·希尔》邮票,其中一枚“19世纪的邮差”再现了19世纪初英国的邮递员。

20世纪皇家邮政的雇员达50万人。邮差们面对狂风、暴雨、烈日的天气,还会遭遇恶猫恶犬的攻击。英国平均每周有近100名邮差被狗咬伤,皇家邮政引述邮递员的报告说,当邮递员从投信口推入信件的时候,有的居民养的猫咪就会立即抢走信件,让邮递员的手有受伤的危险。皇家邮政已投入10万英镑用来减少邮递员被狗咬伤的危险,包括邮递员把信塞入大门上的信箱时,保护手指的装置。

除了猫狗,给邮差带来风险的,还有海鸥。北威尔士附近的阿贝尔格莱沿海地区,当地居民有段时间抱怨,好久没收到信件与包裹了。邮局调查发现,该地区有大量海鸥,经常会攻击前来送信的邮递员,面对海鸥的突袭,英国皇家邮政对几条危险街道暂停服务。当地居民很无奈,这些海鸥真的像天鹅一样天不怕、地不怕。

皇家邮政警告说,住户必须在任何时候都管好自己的猫,或者提供替代投信地点,否则将被暂停信件投递。和邮递员有关的电影推荐《邮差》:

小说取材真实经历改变。1971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巴勃罗·聂鲁达在意大利期间结识了一位专门为他递送邮件的邮递员,这位邮递员对诗人极度崇拜。羞涩的马里奥爱上了镇上的姑娘贝特丽丝并因此感到苦恼。他向聂鲁达求助,最终用诗歌打动了女神结为夫妇。

意大利导演执导喜剧演员担任主要角色邮递员。电影获得五项国际大奖,和第68届奥斯卡金像奖五项提名。

图2为邮递员脚下的英国窨井盖,在日本玩的时候特意拍了很多照片。英国成为了我心目中的第二故乡后照片和上海一样反而拍的少了,有点遗憾。

PS:《I likeboringthings》

小时候很无聊,会边走路边拿一根树杈玩开摩托车。摩托车碰到窨井盖的小孔会掉下去,以前是不知道的。

我的第一个形容词“突然”是在形容给家长听的时候,不由自主的蹦出来的,他们狂笑不止,又带着我重新开始玩,后来每每看到窨井盖总是会有点怕,怕什么东西会突然掉进去。

长大后开始拍照了,童年的情景又会出现在脑海里,不知不觉拍了不少的窨井盖。

是想拿回那根掉下去的树杈吗,不知道。

一个城市的钢戳会是一个个窨井盖吗。

视觉所及的世界是由形体、颜色、空间和光线所决定的。看得见的世界,也就是形体的世界所唤起的感觉和图像,无法用定义和词汇来描述。它与日常生活中所感受的完全不一样,相信没有任何东西比我们所看到的世界更抽象,更真实。

从前只有铁印,金印铜印没有钢戳。古人金属印章一般是先做一个范,然后在细沙上按这个模子压一个形状的印子,把化掉的铁水、铜水,金水慢慢的浇筑在里面,等到冷却后细细打磨,让表面光滑纹路清晰。

城市地下管道下水道、煤气管道自来水管道、电力管道通讯管道国防管道,每隔一段要有一个通向地面的出口。管道到地面的这一段称为窨井,窨井口通常与地面平齐,用来盖窨井的盖子叫窨井盖。

窨井盖通常用钢筋水泥、金属、强化塑料等材料制成,形状以圆形和方形为主。窨井盖上注明井下管道的用途和管养单位及电话等信息。

当今的城市仍然是传统的窨井盖,南京路步行街外滩源改造时,将历史建筑和现代建筑景观镌刻在井盖上,并注明了该建筑的年代。

在艺术的入口处,正像在地狱的入口处一样,必须提出这样的要求:这里必须根绝一切犹豫;这里任何怯懦都无济于事。

I like boringthings我热爱无聊。


评论
热度(1)
© 乔茗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