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支敦士登公国》

世界上第6小的国家160.5平方公里,上海的1%。

世界上仅有的两个双重内陆国之一,位于瑞士奥地利之间。全国西侧约三分之一位在平坦的河谷里,其余属山地。

1719年罗马帝国皇帝查理六世,将许内勒贝格庄园与瓦杜茨郡合并成立一个独立的小型大公国,赐名为列支敦士登。

拿破仑时期,遭法兰西第一帝国俄罗斯帝国侵略。

1866年独立。

官方语言德语,与德国没有交界。不设常规军关税由瑞士管理,邮票是是该国的支柱产业。

2011年,列支敦士登决定将允许出租整个国家。每晚租金4万英镑,两晚起租。临时拥有者在仪式上会获得一把象征性的钥匙,品尝葡萄酒坐平底雪橇放烟火,远眺城堡时你的名字会出现在临时路牌与货币上。

列支敦士登的政府办公楼楼上是首相府,楼下是法院,地下室则是监房。

坊间传说,有一天副首相加班,被不知情的工作人员锁在了办公室里。最后关押在地下室一名临时囚犯给开的门。因为监狱看门人回家了,让关押者帮忙保管钥匙。

传说二,登国禁止玩滑板。因为国土面积太小,坡陡上一不小心就滑到了瑞士。


评论
热度(1)
© 乔茗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