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国际机场3期》

1999年建成通航,有两座航站楼和三个货运区。三期扩建工程卫星厅主体为大跨钢混结构,总建筑面积62.2万平方米。包含航站楼综合体、2条下穿通道、旅客捷运系统、停车库等近20项工程。

本月全球最大的单体卫星厅、钢轮钢轨制式的机场空侧捷运系统将正式启用。年7000万人次高位运行60多家参建单位、5000多名建设者匠心打造如期完工。

亮点1:

捷运系统往返航站楼与卫星厅分为东西两线,每条线路都是双线运行模式,适应突发情况下的不间断运行。列车车厢采用目前载客量最大的A型车,4节编组国内和国际车厢各两节。最高时速80公里单向行程最快2分30秒,行车间隔小于5分钟。

亮点2:

卫星厅位于浦东机场现有T1、T2航站楼南侧,两座相连的S1和S2组成工字型。国际到达层在下、国内混流层居中、国际出发层在上的格局。新增90个登机桥位,航班靠桥率从50%提高到90%以上。环绕中央核心区有35座三层可转换登机桥,同一架靠桥飞机在原地可完成国际、国内航班切换。

亮点3:

卫星厅的座椅除了常规座椅外,还在不同区域设置了网吧座椅、三角围合座椅、沙发座椅等功能。商业店铺100家、餐饮店铺55家、金融网点4家,免税店面积近1万平方米,餐饮实行同城同质同价。


评论
热度(4)
© 乔茗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