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印象》

巴黎有小巴黎和大巴黎之分古代被称作ile-de-france,有1400多年的历史。最早从西岱岛发祥的当时居民仅几百人,居住在不到半平方千米的旧城岛上。

公元四世纪罗马人建立了巴黎吉首府,巴黎从此得名。

六世纪起历代法兰西王朝均以巴黎为国都。

1792年建第一共和国

1848年建第二共和国。

1870年建第三共和国。

1946年建第四共和国

1958年建第五共和国

小巴黎指大环城公路以内的巴黎城市内,大巴黎包括城区周围的上塞纳省等七个省。巴黎以卢浮宫为中心的第1区,顺时针排列命名被划分为20个区。

第1区行政区划有卢浮宫博物馆、皇室宫殿、杜伊乐丽花园、磊阿勒大型综合商场、政府机关、教堂等是游客区。

第2区九月四日大道有国家商会、国立图书馆、证券交易所、多家剧院及教堂等也是游客区。

第3区有4家博物馆、4间教堂、剧院、中学、科技学院、国家档案局,商店林立属商业住宅区。

第4区有巴黎圣母院、巴黎市政府大楼、巴黎警察局、医院、两所博物馆、蓬皮杜中心为闹市区。

第5区万神殿区为拉丁区,先贤寺、植物园、教堂、巴黎大学坐落于此。法兰西学院、博物馆、纪念碑、书店,艺术学术气息最浓厚的地区。露天咖啡馆漫步圣米歇尔大道圣热尔曼大道属于顶尖的文化区域。

第6区卢森堡区商店、电影院、剧院等法国上议院议政大楼在卢森堡公园内。

第7区波旁宫区有埃菲尔铁塔、拿破仑墓奥塞美术馆军事博物馆军事学院街道宽广,建筑物雄伟,是各国使馆国家机构集中的高档住宅区。

第8区有香榭丽舍大道,协和广场横越至凯旋门,沿着圣多诺黑路是总统府爱丽舍宫,内政部、海军部皆在此区,还有大小皇宫、玛德莲教堂等。

第9区有巴黎歌剧院、春天百货公司、拉法叶百货公司等住家为多。

第10区有北站及东站两大火车站及红灯区

第11区平民居住区。

第12区有巴士底广场

第13区戈博兰区称为唐人街。

第14区天文台区有大学城、蒙苏喜公园、天文台、骷髅穴及蒙帕那斯坟地、丁香园咖啡馆及圆顶咖啡馆等。

第15区有座自由女神像,美国纽约的自由女神是以此座为雏型放大制造而成送给美国。

第16区二十几国的大使馆聚集在此属较高级住宅区。

第17区老年人富商较多称为小巴黎的富人区。

第18区有圣心教堂、蒙马特山庄、小丘广场及红磨坊夜总会,是巴黎夜生活的场所。

第19区称为小唐人街,第二大的华人聚居区。

第20区有卑乐维乐公园及星期六和星期日才有的跳蚤市场

 


评论
热度(1)
© 乔茗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