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印象2》

没有太多的时间精力和专业设备,地标文字的想象空间大于照片。

卢浮宫:

始建于12世纪初,当时是用作防御目,后经过系列的扩建和修缮逐成为金碧辉煌的王宫。

16世纪起,弗朗索瓦一世开始大规模的收藏艺术品,以后各代皇帝延续了这个传统不断的充实卢浮宫

1981年,精美的建筑进行了大规模的整修成了专业博物馆。收藏的艺术品达40万件包括雕塑绘画,美术工艺及古代东方,埃及和古希腊罗马等7个门类。

卢浮宫正门入口处透明金字塔建筑设计者贝聿铭

巴黎圣母院:

1345年建造。最古老、最宏伟的天主教堂。雨果的同名小说将其称作石头交响乐。教堂形体方正,正面朝西分三层高69米。底层并排三座桃形大门洞左为圣母门,右为圣安娜门,中间为最后的审判。门楣上布满了描述圣经的故事雕饰,门卷上和长条壁龛,放置着古犹太和以色列28王的雕像。

凡尔赛宫:

原来是王室狩猎的地方,路易十四建造,以其奢华富丽和充满想象力的建筑设计闻名于世。建筑群总长580米,包括皇宫城堡、花园、特里亚农等。

巴黎歌剧院:

1862年至1875年之间建造,全世界最大的表演正歌剧的剧院。加尼埃设计集合了拿破仑三世之前所有的建筑式样,面积将近11000平方米,可容纳2000多名观众。

凯旋门:

1836年建造。位于戴高乐广场中央高50米。以凯旋门为中心,向外延伸着12条主要大街。拱门上有多幅浮雕,面向香榭丽舍大道一面的《马赛曲》最为著名。

小凯旋门(卡鲁塞尔凯旋门)位于卢浮宫博物馆对面。大理石圆柱之间三个圆拱门,门的顶端四匹从意大利圣马可教堂搬来的镀金奔马,原物已于1915年归还给了意大利

埃菲尔铁塔:

1889年为当时的国际博览会而建。塔高320米,塔楼分三层,一、二楼有餐厅咖啡厅等三楼是眺望台。700多件应征方案里,桥梁工程师埃菲尔的设计入选:

一座象征机器文明、在巴黎任何角落都能望见的巨塔。塔下有一座他的半身铜像。

建好后遭到很多非议,有人说是一堆烂铁破坏了巴黎的美,也有人说它是云中牧女

如今铁塔成为了巴黎的打卡标志。


评论
© 乔茗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