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个球我是个鸟》

迄今为止上海举办规模最大的个展马克·布拉德福特洛杉矶,以家乡为主题,探讨了过去数十年间的演变以及当下文化的议题。

30而立是人生的分水岭。

Merchant Poster原本以为艺术是有钱人、受过良好教育的人才能接触的,绝不是贫困社区成长的人能染指的。就读艺术院校后发现原来社区里的人,在去杂货店买东西的路上,也能接触艺术。

之前一直在母亲的美发沙龙里工作,30岁后决心改变生活现状,入读艺术学院40岁卖出了第一幅作品,漫长的拮据时期结束后荣誉随之而来。

我最早把张贴在电线杆、电话亭上的小广告叫作Merchant Poster。它是一种既可见又无形的东西,讲述的是大众所不知道的城市故事:你需要一笔贷款买房子,你家里要除臭虫。。。。人们最真实的需求体现在Merchant Poster上。

2009年获得麦克·阿瑟天才奖。

2013年任命为美国国家院士。

2014年获美国国务院艺术奖章。

2017年第57届威尼斯双年展,作品“明天是新的一天”蜚声国际。

《拉画》系列作品中,将彩色纸张和颜料涂抹过的厚厚地堆叠起来并埋入绳索,待纸张干透后抽出绳索,画面上留下痕迹绳索抽离处,暴露出纸张的纹理、颜色。12米长的悬垂《瀑布》让撕扯成边缘粗糙的彩带,潜藏其中的绳索显露出来,带来强烈的感官冲击。

我把这些Merchant Poster撕下来,用到我的作品里。

纸是一种快速见效的材料,我是个很没耐心的人,纸不需要像颜料一样混合后才能有想要的颜色。一张红色的纸拼贴到画面上,就有了红色。我喜欢纸的质感,它是一种近乎无情的、有侵略性的材料。你把一张蓝色的纸覆盖在红色的纸上,红色就会消失,而不是像颜料一样混合在一起。

《球》由地球、行星星座等30多件雕塑组成,每颗星球上都有皱起的金色纸张制成的全球地图。大小不一的黑色星球错落有致地悬垂,让人们从每个人的角度思考。

它能成为灰烬之王,它将让这片土地燃烧。

图片为观后感:

你的展览是个球的话,我就是路过的一个小小鸟。


评论
© 乔茗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