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果夫、陈立夫旧居》

在大陆时期为蒋所倚重,有二陈、CC系之称。

陈立夫曾住在武康路67号,

陈果夫曾住在武康路107弄2号。

英国乡村式花园别墅三层砖木结构,层间有显眼的腰线面西南立面规整。底层两开间作错列半六边形前出,三面设窗。

红瓦坡顶、烟道出檐。主入口设在建筑东南侧,为传统西式拱券结构,步道为四级入户台阶,左右花岗岩门柱基石建筑上水刷石拱券门洞以多重线脚作叠涩状装饰,顶端镶嵌券心石。

外墙为本色水泥砂浆抹层,底层架空,局部外覆水刷石。部分窗裙及窗楣以红砖雕饰,现多已风化。

阳台水泥护栏作中式几何形镂空图案。两侧山墙顶部各嵌有圆形水泥堆花一组,其构图为巴洛克风格的垂饰花篮,图案精致。

陈果夫两兄弟掌管国民党党务机构,有蒋家天下陈家党的说法。抗战胜利后接管大批敌伪资产,开办公司、银行等;还将文化、新闻、电影、广播单位改为党营。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乔茗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