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数不清的街角建筑》

位于十字街头的大楼,通常会迎着路口设计成带圆的造型。

圆角住宅具有化煞作用,没有风水瑕疵问题。十字路建筑通常有3类

剪刀煞:

房子位于十字路口的一角处于两个锐角之内,就像剪刀剪东西一样,坊间传说不利的风水格局。

人字路:

远处的一条路延伸到你家就变成两条马路了,正好把你家的房子夹住。无论从哪边夹,都是不利的跟剪刀煞一样凶。

丁字路:

大马路正好冲着你家。风水书中叫做犯枪煞,一听就不是什么好词。

以上三类房子,因为车流量影响对于风水气场有干扰作用。长期居住平常百姓家折腾不起,避开十字路口的住宅风水就是最好的选择。

对于居住而言,房价高未必代表风水价值也高。十字路通便利经商,做店铺戏院比较欣荣。

图片为:兰馨大戏院、金陵东路南侧民居、都城饭店汉弥尔登大楼、国泰大戏院、武康大楼、杜月笙银行、南昌大楼、长江公寓、跑马厅。


评论
热度(15)
© 乔茗星/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