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国》

在个大海中有个小绿洲,上面丛林里有个小部落。他们白眼珠却是黑眼球,样子很奇怪叫做小人国。他们嘴巴总露出一种特殊的笑容,他们的腰部常常弯下大概一尺多。

格列佛因海难漂流到小人国。外科医生与利立普特人的大小比例为十二比一,那里的居民身高仅6英寸,格列佛置身其中就像一座巨人山。

小人国与其帝国对战,主人公帮助他们获胜被嘉奖,后来皇宫起火他用一泡尿救了火,导致皇后的不满。

他与一位妇人传出绯闻,国王决定刺瞎他的双眼将他活活饿死。

格列佛得知消息,仓皇逃向邻国不来夫斯古帝国,修好一只小船起航,最后平安回到英国。

我不懂他们为什么都习惯这么做。总让我感到浑身有点不快活,他们交通好秩序没话说,说是新人类要过新生活。不往左右看也不调回头,一步接一步只管向前走。街上的每个人都好象多年的老朋友,一见到面就弯腰抬起拥抱和握手。看在眼里就觉得浑身爬满毛毛虫,一圈一圈地绕着令我有点虚脱。

PS:《格列佛游记》

乔纳森·斯威夫特出生于爱尔兰首府都柏林,1682年进都柏林著名的三一学院学习,除了对历史和诗歌有兴趣外,别的一概不喜欢。接下来的十年是对斯威夫特一生中具有重要影响的关键时期。通过亲戚的关系,在穆尔庄园当私人秘书。穆尔庄园的主人坦普尔是一位经验丰富的政治家哲学家,修养极好。早期两部讽刺杰作《桶的故事》《世纪战争》在这里写成的

离开庄园后经历了一切看透了一切,写了《格列佛游记》

《格》饱寓讽刺和批判的文学杰作,英国著名作家乔治·奥威尔一生中读了不下六次,他说:如果要我开一份书目,列出哪怕其他书都被毁坏时也要保留的六本书,我一定会把《格列佛游记》列入其中。在这本书中,斯威夫特的叙事技巧和讽刺才能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反映。

作品主人公里梅尔·格列佛是个英国外科医生,后升任船长;他受过良好教育,为祖国而自豪,在职业和政治两方面似乎都颇有见识,可是他本质上却是一个平庸的人,而斯威夫特正是利用了主人公的这种局限达到了最充分的讽刺效果。全书由四卷组成,在每一卷中格列佛都要面临常人难以想象的特殊情况。

欢迎你来到我们小人国,我们虽好客却不啰唆。天生爱打猎却好不同,就爱打苍蝇就让老虎走。我们是一个爱好和平共存的小人国,没人会管你无聊游行抗议和罢工。来到这里包你有着刻骨铭心的感受,保证你爱上我们新人类的生活。

 


评论
热度(2)
© 乔茗星/Powered by LOFTER